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仪表 >>

成型外观检验规范DQE-02070101 Rev D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WORKING INSTRUCTION
WORKING INSTRUCTION NAME:

DOC NO: REV. PAGE :

DQE-02070101
D 1 OF 12

成型外观检验规范
Molding Visua

l Specification
REVISION HISTORY REV. CHANGE DESCRIPTION

MEDICAL SYSTEM NON MEDICAL SYSTEM BOTH SYSTEM OWNING DEPT QA/QC EFFT. DATE PREPARED BY

A B C D

首次发行 重新发行 更改格式,重新发行 修改公司名称

2002/07/01 2004/08/05 2009/05/25 2011/03/25

LEE KUNKUN WANG CONGQIN

PREPARED BY:

WANG CONGQIN NAME IN BLOCK LETTER / SIGNATURE / DATE PANS PAN NAME IN BLOCK LETTER / SIGNATURE / DATE

TITLE :

QA CLERK BLOCK LETTER

APPROVED BY:

TITLE :

QA MANAGER BLOCK LETTER

DISTRIBUTION: PLANNER ( ) WAREHOUSE ( ) PUR.( ) QE ( ) SQE( ) QA( ) OQC( 2) IQC ( 1 ) TQM () TC( ) ASSY-MD ( ) ASSY-CD () WORKSHOP 1( 1 ) WORKSHOP 2( 1 ) WORKSHOP 3( 1 ) WORKSHOP 4 ( ) WORKSHOP 5( 1 ) WORKSHOP 6( 1 ) WORKSHOP 7 ( 1 ) WORKSHOP 8 ( ) CABLE MAKING ( ) PE ( ) HR ( ) ME/IE ( 1) FACILITY ( ) TOOLING ( ) SAMPLE ( ) IS ( ) CABLE MAKING IPQC( ) CABLE MAKING PE( ) CABLE MAKING ME( ) EHS( ) TRAINING TEAM( ) OTHERS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2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1.0

PURPOSE 目的 规范公司内部的成型外观检验标准化、规范化,更好的满足品质控制与客户的需要。

2.0

SCOPE/DEPARTMENTS AFFECTED 范围/影响的部门

2.1 本程序内容及附图适应于本公司内所有的注塑产品及所有的部门外观标准及判定 2.2 在本程序中所附的图片及图片的式样仅为示意图,其它产品均可以此为参照的依据 3.0 DEFINITIONS 定义 N/A 4.0 REFERENCE DOCUMENTS AND FORMS 参考文件及表格 N/A 5.0 RESPONSIBILITY 权责

5.1 本文件的制订和修订: 品管部 5.2 本文件的执行: QC 督导此标准的要求在生产线或其它需依据本标准作业的实施. 5.3 生产部门依据本标准进行产品生产,产品检验或产品返工 5.4 当依据此标准不能作出准确判定或对本标准存异议时,由 QC 人员提交 QA 工程师级以上决定. 5.5 本文件核准: 品质部经理.

6.0

TOOLS 工具

6.1 除特别规定外,目检时应用正常视力,在自然的光线下对产品或所抽取的样品进行检验 6.2 除特别规定外,对于长度的测量应采用精度达 0.02mm 以上的测量工具,如游标卡尺,千分卡尺,投影仪等。 对于面积的测量可采用面积为 1:1 的透明对比膜或能达到同等效果的测量方法

7.0 等级概念 7.1 一级:产品的顶或表面, 作业者经常连续看到的面。 7.2 二级:通常在边上, 作业者偶尔看到的面。 7.3 三级:背面或反面, 作业者很少看到的面。 7.4 四级:内表面或贴标签的下面, 作业者从不看到的面。 7.5 五级:被油漆覆盖的面, 作业者从不看到的面(请参照下图)

Front & Top Class Ⅰ

Sidcs Class Ⅱ

Back & Bottom ClassⅢ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3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8.0

不良项定义

8.1 水口: 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原材料进入膜腔的入口。 8.2 色差: 注塑时温度或其它因素的影响,造成颜色的差异。 8.3 缺料:产品在生产,运输,贮存等各个环节中,受各因素的影响造成胶料的不完整性。 8.4 冲胶: 注塑时, 由于温度或其它因素的影响, 造成成型后局部出现胶料渗出或渗入插销, 端子或 Housing 的内外部分。 8.5 压线:由于模具尺寸与线材大小的不配套或操作方式的不当,造成线尾处线材有压伤现象。 8.6 缩水:由于注塑时温度或其它因素的影响,成型后胶料出现凹面。 8.7 水纹:由于注塑时温度或其它因素的影响,成型后表面局部出现线状痕迹。 8.8 刮伤:产品在生产,运输,贮存等各个环节中,由于外力机械作用导致产品表面有伤痕。 8.9 起鼓:由于注塑时温度或其它因素的影响,成型后表面呈现凸状。 8.10 变形:产品在生产,运输,贮存等各个环节中,由于外力机械作用导致产品表面或插头,插销,端子, Housing 或其它零部件的扭曲。 8.11 批锋:注塑时,由于温度或其它因素的影响,造成成型后胶料呈片状附于端子旁,合模处,线尾处, 射料口处等部位。 8.12 裂纹:产品在生产,运输,贮存等各个环节中,出现胶料的绽裂或胶料与结合部分不紧密而呈开口状。 8.13 杂质:产品表面含有与原胶料颜色不相同物质。 8.14 异物:产品中粘有与原胶料颜色不相同的物质。 8.15 起泡:产品表面有胶料颗粒状突出,呈不光滑手感状。 8.16 顶针印:产品在生产,运输,贮存等各个环节中,由于各因素的影响,造成插针,插销或端子 间长度 或深度的不一致性或发生歪斜。 8.17 镶印不良:注塑时,由于模具印字块或操作方式影响,造成产品表面印字或图案不清晰或不完整,或 印字的深度不符,印字高低不平等。 8.18 模痕: 由于模具或夹具的原因造成产品畸形,残缺。 8.19 熔接线: 成型时在模具结合处造成产品出现线状痕迹。 9.0 要求内容 9.1 色差 9.1.1 对于一级, 二级和三级面上的色差不可接受。 9.1.2 四级面及以上的色差可接受。 9.2 缺料 9.2.1 在一级,二级和三级面上的 0.1mm (宽)X0.2mm(长) 或以下且只有一处,可接受。Figure 1. 9.2.2 在四级面上只要不影响装配和功能,可以接受。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4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9.2.3 如露出芯线或其它零部件时,均不得接受。Figure 2. 9.3 冲胶

9.3.1 在三级,四级面产品如端子内,插销内,Housing 内,影响装配和功能区不得出现冲胶。Figure3 9.3.2 对于一级,二级的部位:0.5mm (长)X0.5mm(宽)X0.2mm(厚)或以下。Figure 4. 9.4 压线 9.4.1 对于所有级别界面上压线宽度 0.5mm 或以下且在 150mm 处目视,无明显压痕。Figure 5. 9.5 缩水 9.5.1 在一级,二级面上缩水面积不大于 9mm2 且深度不超过 0.2mm,可接受。Figure 6. 9.5.2 在三级面上缩水面积不大于 9mm2 且深度不超过 0.38mm。 9.5.3 在四级面上只要不影响装配和功能,可以接受。 9.5.2 在正上方 100mm 处目视,无明显缩水形状,可接受。 9.6 水口 9.6.1 射料水口直径在一级面上不得超过 0.2mmX0.2mmX0mm (厚)。 9.6.2 射料水口直径在二级,三级面上不得超过 1.0mmX1.0mmX0.2mm (厚). Figure 7. 9.6 3 射料水口在四级面以上只要不影响装配和功能,可以接受。 9.7 水纹 9.7.1 对于一级,二级面在 5mm(长)X0.2mm(宽)或以下且在正上方 150mm 处目视无明显可见。Figure 8. 9.7.2 对于三级面及以上的部位:在距正上方 100mm 处目视无明显可见,可接受。 9.8 刮伤 9.8.1 对于一级面上 2.5mm(长)X0.2mm(深)或以下且只有两处,可接受。Figure 9. 9.8.2 对于二级,三级面上在 12mm(长)X0.2mm(宽)或以下且在正上方 150mm 处目视无明显刮伤痕迹。 9.8.3 对于四级面上只要不影响装配和功能,可以接受。 9.8.4 在任何级别界面上部位,造成端子或其它零件的露铜或镀层的脱落,均不可接受。Figure 10. 9.9 起鼓 9.9.1 对于一级,二级,三级面在端子面或插销面处,高度不得超过平面的 0.1mm。Figure 11. 9.9.2 对于四级面上的部位, 只要不影响装配和功能且起鼓不会破裂,可接受。 9.10 变形 9.10.1 对于所有面上变形程度不得超过正常的 5 度。Figure 12. 9.11 批锋 9.11.1 端子批锋:对于所有面上最高处不得超过 0.5mm(高)X0.5mm(宽)。Figure 13.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5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9.11.2 合模线批锋:对于所有面上最高处不得超过 0.2mm(高)。Figure 14. 9.11.3 错模:对于所有面上合模交错高度差不得超过 0.25mm。 9.11.4 水口处批锋:参照 7.6 水口规范。Figure 15. 9.11.5 其它部位的界面上:最高处不得超过 0.5mm(高)X1.0mm(宽)。Figure 16. 9.12 裂纹 9.12.1 对于所有面在 2mm (长)X0.2mm(宽)或以下,不影响装配和功能且在正上方 100mm 处 目视,不明显可见。Figure 17. 9.12.2 端子,插销或胶件结合处裂纹不得超过 0.2mm(宽)且不影响装配和功能。 Figure 18. 9.12.3 任何造成芯线或其它零部件可见、破损,均不得接受。 9.13 杂质, 异物 9.13.1 对于一级,二级面上的杂质和异物,面积 0.2mm2 且每个面数量不得超过 1 个。Figure 19,20. 9.13.2 对于三级,四级面上的杂质, 只要不影响装配和功能,可接受。 9.13.3 对于三级,四级面上的异物,不可接受。 9.13.4 在正上方 150mm 处目视,杂色(质)或染色不可见时,可接受。 9.13.5 在车间光照条件下,目视在臂长下不可见,可接受. 9.14 起泡 9.14.1 对于一级,二级三级面上面积不得超过 0.3mm2 且每个面数量不得超过 1 个。Figure 21. 9.14.2 对于四级面上, 只要不影响装配和功能且不会破裂,可接受。 9.14.3 成型面可见孔穴,不可接受. 9.15 高低针,歪针 9.15.1 对于所有界面上的端子或插销之间高度差不得超过 0.5mm,日本客户产品不得超过 0.2mm。 Figure 22. 9.15.2 对于所有界面上的端子或插销与其它零部件之间距离差不得超过 0.5mm,日本产品不得超过 0.2mm。Figure 23. 9.15.3 对于所有界面上的端子或插销歪斜度不得超过 5 度。Figure 24. 9.16 镶印不良 9.16.1 对于所有界面上的在正上方 150mm 处, 所有镶印印字清晰可辨,图案中的印字不清晰不可接收。 9.16.2 对于所有界面上的印字完整性应达 95%以上且不会造成理解上的混淆。Figure 25. 9.16.3 对于所有界面上的印字凸出或凹入应在平面的 0.3mm 以上,且各印字的高度
差不得大于 0.2mm。Figure 26. 9.17 铁壳上浮 9.17.1 成型完成后铁壳上浮不可看到插头第二层铁片. 9.18 日本客户的产品各项不良具体依据 QE 制定要求为标准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6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Appendix

? ? ?

不良类型:缺料 不良条款:9.2.1

? 界面等级 :一级面 接受标准:

0.1mm(宽)X0.2mm(长)或以下且只有一处。 Figure 1

? 不良类型:缺料 ? 不良条款 9.2.2 ? 界面等级 :二级面 ? 接受标准: 不得露芯线或其它零部件。 Figure 2 Appendix ? 不良类型:冲胶 ? 不良条款:9.3.1 ? 界面等级 :三级面 ? 接受标准: 端子,插销,胶芯等内部不得冲胶。

Figure 3

? ? ? ?

不良类型:冲胶 不良条款:9.3.2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

表面部位 0.5mm(长)X0.5mm(宽)X0.2mm(高)以下。

Figure 4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7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 ? ? ?

不良类型:压线 不良条款:9.4.1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

压线宽度 0.5mm 以下且 150mm 处目视 无明显压痕。 Figure 5

? 不良类型:缩水 ? 不良条款:9.5.1 ? 界面等级 :一级面 ? 接受标准: 面积不大于 9mm2 且深度不超过 0.2mm。 Figure 6

? 不良类型:水口 ? 不良条款:9.6.1 ? 界面等级 :二级面 ? 接受标准: 射料口水纹直径不得超过 1.0mmX1.0mmX0.2mm (厚) 。 Figure 7

? ? ? ?

不良类型:水纹 不良条款:9.7.1 界面等级 :一级面 接受标准:

5mm(长)X0.2mm(宽)以下且在 150mm 处目视无明显可见。 Figure 8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8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 ? ? ?

不良类型:刮伤 不良条款:9.8.1 界面等级 :一级面 接受标准: Figure 9

2.5mm(长)X0.2mm(深)或以下且只有两处。

? ? ? ? ? ? ?

不良类型:刮伤 不良条款:9.8.4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 Figure 10

不得造成端子或其它零件露铜或镀层脱落。 不良类型:起鼓 不良条款:9.9.1 界面等级 :一级面

? 接受标准:端子面或插销面高度不得大于 0.1mm 其它部位应在 200mm 处目视不可见。 Figure 11

? ? ? ?

不良类型:变形 不良条款:9.10.1 界面等级 :一级面 接受标准: 变形程度不得超过 5 度。 Figure 12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9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 ? ? ?

不良类型:批锋 不良条款:9.11.1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 Figure 13

端子批锋最高处不得超过 0.5mm(长)X0.5mm(宽) 。

? ? ? ?

不良类型:批锋 不良条款:9.11.2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 Figure 14

合模线批锋最高处不得超过 0.2mm。

? ? ? ?

不良类型:批锋 不良条款:9.11.4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

射料口批锋最高处不超过 1.0mm(长)X1.0mm(宽) X0.2mm (厚)。

Figure 15

? ? ? ?

不良类型:批锋 不良条款:9.11.5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其它部位最高处不超过 0.5mm(长)X1.0mm(宽) Figure 16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10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 ? ? ?


不良类型:裂纹 不良条款:9.12.1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 2mm(长)X0.2mm(宽)以下且在 100mm 处目 视,无明显可见 Figure 17

? ? ? ?

不良类型:裂纹 不良条款:9.12.2 界面等级 :二级面 接受标准:端子,插销或胶件结合处不得超过 0.2mm(宽) 。 Figure 18

? ? ? ?

不良类型:异物 不良条款:9.13.1 界面等级 :三级面 接受标准: 面积不得超过 0.2mm2 且每面数量不超过 1 个。Figure 19

? ? ? ?

不良类型:杂质 不良条款:9.13.1 界面等级 :三级面 接受标准:面积不得超过 0.2mm2 且 每面数

量不超过 1 个

Figure 20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11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 ? ? ?

不良类型:起泡 不良条款:9.14.1 界面等级 :一级面 接受标准: Figure 21

面积不得超过 0.3mm2 且每面数量不超过 1 个。

? ? ? ?

不良类型:高低针 不良条款:9.15.1 界面等级 :一级面 接受标准:

日本客产品端子或插销与其它零部件距离差不超过 0.2mm,其余客户不超过 0.5mm。
Figure 22

? ? ? ?

不良类型:高低针 不良条款:9.15.2 界面等级 :三级面 接受标准:

日本客产品端子或插销与其它零部件距离差不超过 0.2mm,其余客户不超过 0.5mm。
Figure 23

Form QCP-285 Rev. D

DOC NO:

DQE-02070101 : : D
12 OF 12

TE Connectivity (Dongguan) Ltd.
*Updated sections in italics

WORKING INSTRUCTION

REV. PAGE

? ? ? ?
倾斜程度不得超过 5 度。

不良类型:歪针 不良条款:9.15.3 界面等级 :三级面 接受标准:

Figure 24

? ? ? ?

不良类型:镶印不良 不良条款:9.16.2 界面等级 :一级面 接受标准:

印字的完整性应达 95%且不会造成理解上的混淆, 且每面不得超过 1 个印字。 Figure 25

? ? ? ?

不良类型:镶印不良 不良条款:9.16.3 界面等级 :一级面 接受标准:

印字的凸出或凹入应在平面的 0.3mm 以上且高度差不得超过 0.2mm。 Figure 26

Form QCP-285 Rev. D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