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仪表 >>

MARK点相关设计规范


附件:
一、MARK点作用及类别

Mark点设计规范

制表:***

Dec.-25-05

Mark点也叫基准点,为装配工艺中的所有步骤提供共同的可测量点,保证了装配使用的每个设备能精确 地定位电路图案。因此,Mark点对SMT生产至关重要。 MARK点分类 1、单板MARK 2、拼板

MARK 3、局部MARK 作用
单块板上定位所有电路特征的位置 拼板上辅助定位所有电路特征的位置 定位单个元件的基准点标记,以提高贴 装精度(QFP、CSP、BGA等重要元件必须有
局部MARK)

地位
必不可少 辅助定位

附图
局部MARK 单板MARK 拼板MARK也 叫组合MARK

备注
标记点或 特征点 MARK点 空旷区 完整MARK点组成

必不可少

二、MARK点设计规范
所有SMT来板必须有Mark点,且Mark点的相关SPEC如下:(参照:IPC-SMT-782 关于Mark点设计的相关SPEC) CHECK项目
1、形状 2、组成 要求Mark点标记为实心圆; 一个完整的MARK点包括:标记点(或特征点)和空旷区域。
1)Mark点位于电路板或组合板上的对角线相对位置且尽可能地距离分开 。最好分布在最长对角线位置; 2)为保证贴装精度的要求,SMT要求:Jan-01-06 起在SMT试跑的所有机种 (包括衍生机种),每1pcsPCB板内必须至少有一对符合设计要求的可供 SMT机器识别的MARK点,即必须有单板MARK(单板和拼板时,板内MARK位置 如右图所示)。拼板MARK或组合MARK只起辅助定位的作用; 3)拼板时,每一单板的MARK点相对位置必须一样。不能因为任何原因而 挪动拼板中任一单板上MARK点的位置,而导致各单板MARK点位置不对称; 4)PCB板上所有MARK点只有满足:在同一对角线上且成对出现的两个MARK ,方才有效。因此MARK点都必须成对出现,才能使用。 1)Mark点标记最小的直径为1.0mm[0.040"],最大直径是3.0mm [0.120"] 。Mark点标记在同一块印制板上尺寸变化不能超过25 微米[0.001"];
板 边

设计要求

备注及附图
如:MARK点作用及类别——备注

3、位置

单板MARK

拼板MARK

单板和拼板时,单板MARK位置图示

4、尺寸

5、边缘距离

多层板Mark 单层板Mark 3)建议RD-layout将所有图档的Mark点标记直径统一为1.0mm; Mark点(边缘)距离印制板边缘必须≥5.0mm [0.200"](机器夹持PCB最小 间距要求),且必须在PCB板内而非在板边,并满足最小的Mark点空旷度要 求。 强调:所指为MARK点边缘距板边距 MARK点边缘距板边距离≥5mm 离≥5.0mm[0.200"],而非MARK点中 板边 心。 MARK

2)特别强调:同一板号PCB上所有Mark点的大小必须一致(包括不同厂家 生产的同一板号的PCB);

6、空旷度要求

在Mark点标记周围,必须有一块没有其它电路特征或标记 的空旷面积。空旷区圆半径 r≥2R, R为MARK点半径, r≥2R r达到3R时,机器识别效果更好。 Mark点标记可以是裸铜、清澈的防氧化涂层保护的裸铜、镀镍或镀锡、或 焊锡涂层。如果使用阻焊(soldermask),不应该覆盖Mark点或其空旷区域 Mark点标记的表面平整度应该在15 微米[0.0006"]之内。 a) 当Mark点标记与印制板的基质材料之间出现高对比度时可达到最佳的性 能。 b)?对于所有Mark点的内层背景必须相同。

常有发现MARK点空旷区为字符层所 遮挡或为V-CUT所切割,造成SMT机 器无法识别。

7、材料 8、平整度 9、对比度

三、MARK点设计不良实例
为了使相关部门能更好地理解上述MARK点设计的相关规范,现列举若干个MARK点设计不良实例并附录不良图 片及参照标准: NO MARK点设计不良问题描述 参照标准 示图

1

PCB板上所有MARK点标记直径只有0.85MM,且 形状不规则,SMT机器难以识别,

MARK点大小和形状

MARK点 2
MARK点没有空旷区域,只有标记点,造成SMT机 器无法识别。 MARK点的完整组成

3

PCB板内无MARK点,板边MARK位置不对称,造 成SMT无法作业。

MARK点位置
0.5m 1.0m

4

板内无MARK,拼板尺寸有误差,贴装后元件坐 标整体偏移,造成SMT作业困难。

MARK点位置

5

MARK点距板边距离≤5mm,SMT机器无法识别。

MARK点距印制板边缘距离

6

MARK点为V-cut所切,SMT机器无法识别。

MARK点形状

7

MARK点空旷区域为字符层或电路特征所遮 挡,SMT机器无法识别。

MARK点空旷度要求


相关文章:
017 Mark点设计规范
点标记,以提高 局部 Mark 点 贴装精度(QFP、CSP、BGA等重要元件 必须有局部MARK 4.MARK点设计要求(参照:IPC-SMT-782 关于Mark点设计的相关SPEC) 4.1 Mark 点...
Mark点设计规范0429
附件1: Mark点设计规范一、 MARK点作用及类别 Mark点也叫基准点,为装配工艺中的所有步骤提供共同的可测量点,保证了装配 使用的每个设备能精确地定位电路图案。...
PCB(印制电路板)Mark点设计
我部推荐的 MARK 点设计规范 1) 形状:建议Mark点标记为直径:R=1.0mm实心圆; 2) 组成一个完整的MARK点包括:标记点(或特征点)和空旷区域。 标记 空旷区 3...
设计mark点要求
mark 点设计要求一、推荐 mark 点形状使用均匀涂满的圆形,直径 Ф 1.50mm; 二、每片板子必须加两个或以上的 mark 点(原则上建议加 3 个,以免其中一个 ...
PCB MARK点和工艺边设计
PCB 工艺边一般由 PCB 工厂设置,设计者可按以下要点对其检查: 1、宽度 5-8mm; 2、其上放置的 mark 点规范合理; 3、对 PCB 的支撑连接稳固可靠,能使 pcb ...
MARK点的小知识(也就是光学定位孔)
MARK点的小知识(也就是光学定位孔)_从业资格考试_资格考试/认证_教育专区。MARK...MARK点相关设计规范 2页 免费 mark点设计 6页 免费 PCB的MARK点 1页 免费 ...
PCB LAYOUT设计规范
设计工艺要求,规定PCB 工艺设计相关参数,使PCB设计满足可生产性等到技术要求。...一般情 况 PCB 板内必需设定 MARK 点且每块板上最少有两个分别在两个对角上...
钢网开口设计规范_图文
6.3、MARK 点的制作要求 6.3.1 制作方式为正反面半刻,MARK 点最少制作数量为...45N/cm。 7.3、CHIP 类元件开口设计 7.3.1、 0603 及以上,一般采用如下...
华为钢网设计规范
焊膏印刷钢网开孔设计 7.1 一般原则 7.2 CHIP类元件 7.2.1 0603及以上 ...MARK点的灰度应达到华为公司提供的样品的标准。 2 钢片厚度的选择 2.1 焊膏...
SMT钢网设计规范
5.2.7 钢网 MARK 点要求 钢网 B 面上需制作至少三个 MARK 点,钢网与...小外型晶体类开孔设计 ①封装为 SOT23-1 以及 SOT23-5 的晶体 开口设计与...
更多相关标签:
pcb mark点设计规范 | mark点设计规范 | mark点规范 | 日本g mark设计奖 | 日本g mark设计奖官网 | g mark设计奖 | 2017日本g mark设计奖 | altium mark点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