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仪表 >>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1、入水点与流道设计 2、排位设计 3、前、后模镶件设计 4、段差设计与PL 5、行位设计 6、顶出设计 7、注意事项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1、入水点与流道设计
C C

C-C

此位方便断水口 此位用于藏冷料 拉水口用

细水口转大水口 点进胶



模号:R8525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1、入水点与流道设计

B-B冷胶截面图

A-A流道截面图

模号:R8525

此为标准库存料(常用模料) 此为标准库存料(常用模料)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2、排位设计1

前模110X170X36(S136) ( 前模 ) 后模110X170X43(NAK80) ( 后模 )

下图为电池盖常用的库存标准模仁料,在设计时应尽量采用。当实际排位需要改动时应保证各项技术要求。

此位做偏孔既可以使运 水更近产品,又可以避 免防水圈与镶件干涉

螺丝离料 边不能少 于4mm,离 运水塞头 不能少于 3mm,避免 加工误差 而导致漏 水。

间距30mm,可以更 大限度发挥运水作用 (通常不能少于 30mm),出在基准方 向方便取产品

1/8"PT止水塞 止水塞

1/8"PT止水塞 止水塞

后模 NAK80料 料





前模 S136HRC48°~52° ° °

排位胶位尺寸范围:A=45~55 B=80-90 A=45~55 B=80A=45~ 对应模胚:DCI2535 A60 B90 中托司?16 2支 B240 DCI2740 A60 B90 中托司?16 2支 B280 CI2535 A60 B90 中托司?16 2支 B240 CI2740 A60 B90 中托司?16 2支 B280 模仁材料的选取应参照打合资料进行选取。

此为标准库存料: 偶然用模料) 此为标准库存料:(偶然用模料) 用模料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2、排位设计2

前模120X180X36(S136) ( 前模 ) 后模120X180X43(NAK80) ( 后模 )

下图为电池盖常用的库存标准模仁料,在设计时应尽量采用。当实际排位需要改动时应保证各项技术要求。

此位做偏孔既可以使运 水更近产品,又可以避 免防水圈与镶件干涉

螺丝离料 边不能少 于4mm,离 运水塞头 不能少于 3mm,避免 加工误差 而导致漏 水。

间距30mm,可以更 大限度发挥运水作用 (通常不能少于 30mm),出在基准方 向方便取产品

1/8"PT止水塞 止水塞

1/8"PT止水塞 止水塞

后模 NAK80料 料





前模 S136HRC48°~52° ° °

排位胶位尺寸范围:A=45~55 B=80-90 A=45~55 B=80A=45~ 对应模胚:DCI2535 A60 B90 中托司?16 2支 B240 DCI2740 A60 B90 中托司?16 2支 B280 CI2535 A60 B90 中托司?16 2支 B240 CI2740 A60 B90 中托司?16 2支 B280 模仁材料的选取应参照打合资料进行选取。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3、前、后模镶件设计

此类镶件要做出0.2mm左右,因为若做平 突出面时,由于线割镶件孔会留有R角, 配镶件也会出现R角(右图所示),产品会 出薄片胶位,当为产品外观时尤其明显
SECTION A-A

前模线割镶件孔如下图

前模线割镶件孔与镶件装配如上图

模号R8525 模号

此两处为前、后模擦穿位,应尽量的做大斜度,并后模需做0.03mm 减胶段差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3、前、后模镶件设计
此处为防止粘前模,特意留一部分胶位后模出,此枕 位两侧为前后模擦穿面,应尽量的做大斜度

VIEW-A

VIEW-B

此枕位面所对应的前模处要避空,避免前后模对擦 此两处两侧为前后模擦穿面,应尽量的做大斜度

VIEW-C

模号R8587 模号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3、前、后模镶件设计

为避免模具出现利角,前后模四角建议倒 C角

当前模镶件与后模相擦时,此三面应尽量的做大斜度

此两面做后模行位避空位 此两处做后模枕位避空位
VIEW B

SECTION A-A

前模镶件

B

避空0.1

当前模枕位过高时,应考虑做镶件,镶件边应镶出行 位C角边0.5MM以上,镶件C角需避空行位C角0.1

模号R8587 模号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3、前、后模镶件设计

呵料中心应尽量对齐 模具中心,便于加工

后模镶呵

0.3

呵料边离产品边一般约 0.3mm,呵外围边应尽 量简单,便于加工

0.3

0.3

模号R8525 模号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4、段差设计与PL
在前、后 模碰穿或 擦穿位, 前模或后 模需做 0.03mm 减胶段差 (一般做 后模减胶)

在前、后模碰穿或擦穿位,前模或后模需做0.03mm减胶 段差(一般做后模减胶)

在前、后模碰穿或擦穿位,前模或后模需做0.03mm减胶 段差(一般做后模减胶)

模号R8525 模号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4、段差设计与PL
装配面

当斜顶胶位较多时,斜顶 出模方向面尽量加大斜度, 以免胶位面粘斜顶

当斜顶包扣位时,斜顶包含装配面胶位应减胶做 段差,以防止斜顶不稳定带来的多胶,影响装配

斜顶示意图

模号R8572 模号

模号R8361 模号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4、段差设计与PL

PL

PL

此处胶位不高,通常加大拔模出前模

PL

方案一:当此处胶位不高时,通常加大拔模 出前模

方案二:当此处胶位较高时,为防止粘前模, 通常PL面取在R角下0.3处,并做后模0.03的 断差

如右图所示,为保正模具强度,行位镶件与产 品胶位面应做成约90度角,避免模具利角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5、行位设计
底壳多为四面行位包着,四处行位夹口 线应尽量做在产品的45度角,这些角位 通常会被人忽视,以提高产品的外观性 凸台的前方面为直身需做 准,方便加工碰数及fit模用 三面为直身面,凸台此三 面所对应的前模为避空面

约90度

SECTION B-B

钢料单薄,为保证前模模具强度,行位边尽量 倒大C角以加强,如下图所示
SECTION A-A

约0.3 约1MM

约0.3 约4-5MM
为保正产品精度和夹口外观,部分大行 位深入前模的两侧面需做斜度与前模擦, 通常为5度 为提高产品的外观性而言,又考虑模具强度, 底壳胶位多为包行位出,如上图所示

模号R8587 模号

模号R8572 模号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5、行位设计

此位离边较近,为保正模具强度,不能部分出前模,胶位 应全包在行位里面出以避免前模钢料单薄,如下图所示

0.2

此类型行位PL一般取在R角下0.2处,如上图所示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5、行位设计

当某些部分突出太多时, 考虑到加工和模具强度 等方面需添加镶件

为保留注塑后产品的小R 外观的一至,此镶件需 往下约0.1mm
模号R8572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5、行位设计

为保留注塑后产品的利 角外观的一至,需要添 加镶件
模号R8387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5、行位设计

前模擦面 后模擦面 此处起台阶方便fit模
模号R8572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5、行位设计
斜角一至

此位做镶件,为增加 强度,镶件背面做斜 度,斜角与行位座一 至,前模此面不作避 空,做反铲作用

模号R8387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5、行位设计
当行位镶件包着外观 面或胶位较多时,应 添加反铲

模号R8428

当行位镶件只包着小 扣位之类的小胶位时, 就不需要反铲

模号R8591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6、顶出设计 底壳的顶出常有圆顶、扁顶、斜顶、推方等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6、顶出设计 圆顶针—最常用的顶出(包括有托圆顶针)

考虑到成本与加工因素, 圆顶针应用最广泛,一 般能下圆顶的尽量下圆 顶针,圆顶一般不能下 的太小,也不能下在胶 位薄的地方,容易做成 产品顶白

模号R8361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6、顶出设计 扁顶针

扁顶针以其特殊 的形状,常下在 一些比较高的骨 位托骨而出,或 者下在位置较窄 的地方

模号R8428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6、顶出设计 斜顶

一般情况下,斜 顶会做到扣位底, 避免粘斜顶

模号R8525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6、顶出设计 斜顶

有时斜顶前方强度不足,就需要 倒R角,再起个台阶做挂台,加 强模具强度(R角一般为0.5mm)

模号R8525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6、顶出设计 推方
此两面单边1度 (另两面直身)

?6顶针

M4螺牙(配M4无头螺丝)

如左图所示的长骨位顶 出且有大碰穿时就需要 用到推方托骨顶出
模号R8361


相关文章:
手机外壳模具设计
17 2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毕业设计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09-1 邵晶鑫 手机外壳...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25页 1下载券©2014 Baidu 使用百度前必读 | 文库协议...
手机前壳模具设计简明教程
手机外壳模具设计标准-总... 69页 免费 手机模具设计之底壳 25页 免费 手机...手机前壳模具设计简明教程 --Cimatron --Cimatron China 技术工程师 杨冰峰 序...
浅析手机外壳模具设计与制作
关键词:手机外壳;模具;设计制作;分析 前言 手机外壳的制作是通过射出成型模具实现,因而,射出成型模具的相关技术就成为了手 机外壳制作的关键。基于此,本文通过实验...
手机外壳的模具设计及加工仿真报告
如下图所示: 2、手机外壳模具的设计 模具设计完成如下图所示: 4 / 17 昆明理工大学 2.1、新建文件 选择【文件】-【新建】命令,选择【组建】-【模具型腔】...
手机外壳模具设计论文
手机外壳模具设计论文_机械/仪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手机外壳模具设计机电...(5).四壁拼合的组合式凹模 对于大型和形状复杂的凹模,可以把它的四壁及底...
手机壳模具设计报告
手机壳模具设计报告_机械/仪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Inventor 手机 模具设计专业:...将其应用在身边事物之 上,对产品的不足之处进行分析,小组讨论解决问题,并运用...
手机后壳注塑模具设计 优秀毕业论文
手机注塑模具设计 优秀毕业论文_工学_高等教育_教育专区。洛阳理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 手机注塑模具设计 摘要 注射成型是成型热塑性塑料的一个主要方法,可以...
手机外壳模具设计说明书Final Edition
手机外壳模具设计说明书Final Edition_其它_职业教育_教育专区。天津大学 (高等...精基准:选择底面为精基准。 7.3 工艺路线的拟定工序 1:制造毛坯 200×140×...
手机后壳塑料注塑模具设计
手机后壳塑料注塑模具设计_机械/仪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基于UG的 诺基亚6730C...手机底壳注塑模具设计 暂无评价 3页 免费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 手机壳注射模具毕业...
手机外壳注塑模具设计
手机外壳注塑模具设计_历史学_高等教育_教育专区。手机外壳注塑模具设计 摘要: 利用 cae 模拟分析软件对手机下盖进行注射成型过程动态模拟, 预测可能发生的缺陷, 并...
更多相关标签:
手机外壳注塑模具设计 | 手机壳模具设计 | 手机外壳模具设计 | 手机壳注塑模具设计 | 手机保护壳模具设计 | 手机外壳塑料模具设计 | 手机外壳模具毕业设计 | proe手机壳模具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