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仪表 >>

压铸积累


压铸日常缺陷分析 压铸件抛丸后产品表面变色, 主要是使用的抛丸有问题。若是使用不锈钢丸,在里面加少量铝丸,抛后产 品表面白亮。 压铸件表面经常有霉点,严重影响铸件的外观质量,主要是脱模剂造成。目前,市面上大大小小生产脱模剂 的厂家有一大批,其中不少厂质量存在各种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对压铸件会产生腐蚀作用。一般压铸件厂 不太注意,压铸件时间放得长一些,表面就会有白斑(霜状、去掉后呈黑

色)出现,实际上已产生腐蚀。 主要是脱模剂中有会产生腐蚀作用的成分。所以选择脱模剂一定不要只追求价格低,要讲性价比。 压铸件在抛丸后经常出现表面起皮现象,般由如下一些原因造成:1.模具或压射室(熔杯)未清理干净; 2.压射 压力不够, (还需注意压射时动模有否退让现象); 3.浇注系统开设有点问题,合金液进入型腔有紊流现象; 4. 模温问题等 5.压射时金属液飞溅严重。 脱模剂一般不会渗透到压铸件里面。但劣质脱模剂会对压铸件表面产生腐蚀作用,而且会向内部渗透;另 外,脱模剂发气量大的话,会卷入压铸件里面形成气孔。如果使用脱模膏之类的涂料不当时,会产生夹渣 等缺陷。 用 7005 焊丝焊接 7005 压铸件,在焊接处出现油污和气泡,焊接方式为氩弧焊。一般存在如下问题:1.焊丝 与压铸件表面有油污,未清洗干净; 2.氩气不纯净,市售氩气有的里面杂质多,甚至含有水气,应选优质气。 合金压铸如果出模角度控制不好,经常出现粘模现角,如何来计算这个角度?压铸模出模斜度根据合金和 铸件高度不同,有所不同。一般铝合金压铸件拔模高度从 3mm~250mm:内壁出模斜度按 5? ~0? ,外 30? 30? 壁出模斜度取其一半;圆型芯的出模斜度,按 4? 30? ~0? 。文字符号的出模斜度按 10? ~15?具体如何细分挡 次和各挡次斜度值的选取,请参阅模具设计手册或压铸件标准等资料。 压铸件一般不进行 T6 处理. 2.若进行 T6 处理,表面会变色(灰暗). 3.变形与否,取决于压铸件本身的形状和在 加热炉里放置是否得当.只要注意,一般不会变形. 4.把刚出模的压铸件放进水里,起不到 T6 的效果. 锌合金电镀起泡。电镀不良可由电镀工艺和压铸件表面质量等因素引起。 压铸件应保证表面质量良好,不 能有疏松、裂纹、气孔、气泡、缩孔、冷纹、针孔等缺陷,否则电镀后铸件表面易起泡,电镀层与基体脱 离。 电镀前进行研磨及抛光时,注意不要研磨过度。因为压铸件在凝固过程中,表面因急冷而形成一层致 密的冷硬层,而内部组织则可能有气孔、缩孔等缺陷。研磨时不要磨去这个良好的表层,否则电镀时会出 现麻点、气泡等。 另外,抛光轮不要压得太紧过热,防止研磨剂与产品粘连,造成产品电镀不良。 本人现有一个 ZN4-1 材质的压铸件,经静电喷涂后表面有小疙瘩,怎么处理?急呀?另外电泳也不行,表面也有 小疙瘩,到底此件可以采用什么方法表面喷黑? 原因是压铸件本身质量问题。1.锌合金原材料纯净度;2.压铸生产时精炼除气扒渣问题;3.模具排气及脱模 剂等。锌合金压铸件需表面处理的必须注意上述问题,与铝件不一样。另外熔化锌合金时瞬时最高温度不 得超过 450 度,浇注温度 400 度。无论采用那种表面处理方法,处理时温度不得超过 150 度。 压铸件内有气孔产生,产生原因 1.金属流动方向不正确,与铸件型腔发生正面冲击,产生涡流,将空气包围,产生气泡 2.内浇口太小,金 属流速太大在空气未排除前,过早的堵住了排气孔,使气体留在了铸件内 3.型腔太深,通风排气困难 4. 排气系统设计不合理,排气困难 调整方法 1.修正分流锥大小及形状,防止造成与金属流对型腔的正面冲 击 2.适当加大内浇口 3.改进模具设计 4.合理设计排气槽,增加空气穴。 压铸过程中金属液往外溅,产生原因 1. 动,定模间合模不严密,间隙较大 2. 锁模力不够 3. 压铸机动, 定模安装板不平行 4. 支板跨度大。压射力致使套板变形。产生喷料 调整方法 1.重新安装模具 2.加大锁 模力 3.调整压铸机,使动,定模安装板相互保持平行 4.在动模上增加支板,增加套板的刚度。 影响压射头使用寿命的因素,主要因素有:1.压射头本身的材料、质量;2.压射头与压射料筒之间的配合间 隙;3.模具安装时与压射料筒的同心度;4.冷却问题;5.选用优质压射头润滑油等。 1 我最近在压铸电动车前刹车 为什么浇口老是自动掉下来导致产品无法正常的取出来 2 产品经常出现不 规则裂痕请问以上问题跟哪些因数有关系? 1.开模时压射头未继续向前运动,将铸件送出;材料成分是否有问 题,导至机械性能不强,特别是延伸率。 2.材料问题;浇注系统开设问题;压铸工艺参数选择问题。

缺陷名:产品表面起皱(一) 症状:产品表面形成的不规则褶皱,主要出现在壁较薄的前段部分,如图 1 所示。从图 2 可以看到射出的细小铝颗粒和褶皱。 原因:由于吸入了脱模剂和压缩空气,被封闭在前段的气压较高,把产品表面顶起而导 致这一现象的发生 解决方案:排气彻底,清除多余的脱模剂。调整高速高压区的位置以防止溶液降温 缺陷名:起皱(二) 症状:镶件附近的圆柱状部分,表面的皮膜出现起皱现象(图 1)起皱的表面部分,根 据发生状态有差异。 在靠近镶件的拐角处,出现与镶件平行的褶皱(图 2) 在离拐角稍远处, 表面皮膜起皱部分有细小的铝颗粒聚集, 呈粉末状附着在表面 (图 3) 。 起皱的断面可以观察到起皱导致的凹凸,细小的铝颗粒被压碎后嵌入褶皱里(图 4) 原因:在模具温度低时进行铸造容易发生此现象。铝液在流道流淌时前锋冷却,形成氧 化皮膜,在距离浇口较远的突起部分凝固,由于压力增大在表面形成褶皱。 解决方案:对模具进行预热,在设定的温度条件下进行生产是很重要的,将模具温度设 定在适当的范围。 换导柱以及导套时一定要注意尺寸变化, 尤其是长时间使用但是没有回火或者测量的模 具,一定要检查模具的尺寸,包括模板平行度、孔直线度、孔内外径是否变化。一般情况下 基准尺寸会变化。
锌压铸件毛坯看不到麻点,电镀前抛光就出现麻点,这是怎么回事?这是锌压铸件最易出现的问题之 一。要注意:1.原材料的质量(纯净度) ;2.熔化时的精炼除气除渣;3.压铸时速度、压力的调整(特别是 皮下气孔等缺陷) ;4.抛光时摩擦的压力和温度不要太高。 中国压铸企业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东北重庆西安等西部、东北等地区。 我厂的 1250T 力劲压铸机生产的齿轮室,退废率高达 40%,主要缺陷是内部气孔、疏松。工艺参数已 调试多次,问是否原材料 ADC12 不达标也能造成此现象?如果工艺参数已反复调试过,仍有问题,那么主 要是浇注系统开设有问题。原材料问题是次要的。 在生产汽车配件一样壳体时抽芯处老是出现凹槽请问下有些什么原因?1.浇注系统、排溢系统开设问 题;2.压铸工艺参数选择问题;3.原材料质量等。 如何检验锌合金压铸件是否合格?和抛光后如何检验?我们在电镀后的麻点及起泡一直得不到解决锌合 金压铸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这个问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1.原材料要纯净;2.熔炼时要精炼除渣;3.严 格压铸工艺(建议:压速低一些,压力大一些) ;4.注意脱模剂等材料的质量。另外,进行抛光等工序时, 也要加以注意。至于检验,应着重内部气孔和渣孔等缺陷。抛光后表面要细看,有些小点很易忽视。 压铸件在去浇口或冲孔时容易因分层掉肉,在内浇口与压铸件接合处加一个小倒角,会有改善。 压铸产品经过洗水烤干后会起泡,原因是压铸件皮下气孔烘烤后膨胀所至。建议烘干温度在 150 度以 下。 LM6(SA)或 AL SI 12(CU)这 2 种材料分别是英国标准和德国标准的表示方法,相当于国标的 YL102 铝合金。 1. 铝压铸件在(不锈钢)抛丸以后可以进行阳极氧化处理。 2.根据产品需要进行阳极氧化处理。 它可以增加铝压铸件表面抗氧化、腐蚀等功能。 模具费=设计费+材料费(特别是型芯型腔用的热模钢)+加工费(先计算工时,然后折算成费用)+热处理费+表 面处理费+税金. 根据图纸上零件大小及要求,从型芯型腔用的材料算起. 铝压铸件的单价=材料费(需加上 烧损量)+合模费(根据压铸机类型和大小,压铸件的复杂程度)+模具费(折算到每个零件上)+税金. 这是一种 计算方法. 铝压铸产品抛光后出现小针孔,怎么解决?1.压铸生产时,就要注意表面质量; 2.抛光研磨时加压不要太大,

注意清理粉屑。 铝产品一面会镀上一面镀不上为什么? 如果压铸件表面未粘附上什么有害物,那就让电镀单位查找原因. 压铸铝合金都可以阳极氧化处理,但处理后一般呈黑灰色。若要处理成本色或其它颜色,可用 ADC6 压铸 铝合金。因阳极氧化属于普通表面处理,找一般正规电镀企业即可。 压铸锌合金材料熔炼损耗率视选用的原材料不同,一般用 2~5%来计算。 耐压问题:使用真空压铸一般能够达到此要求。若用普通压铸模生产,只要注意:1.模具浇、排系统开设 合理;2. 压铸工艺掌握得当, (速度尽量慢,以能成型为标准;增压压力要大;脱模剂挥发要小等) ,产品 合格率还是很高的。 A6061-T6 的铝合金是否可压铸,此牌号铝合金不属于压铸铝合金。但近年来,不少外商定单中,其图纸标 示为 6061 铝合金, 压铸是可以的, T6 就不行 但 (T6 为淬火+完全人工时效) 除非确保压铸件内部无气孔。 。 压铸过程中铝合金材料损耗有哪几方面的?另外 104 的铝 压铸好后用来镀青古铜表面为啥有起泡??压 铸过程中铝合金材料损耗有以下几方面: 1.熔炼中的烧损及挥发; 2.除渣时带出; 3. 压铸件飞边毛刺; 4.浇口、 料饼、废铸件等重熔的烧损及挥发; 5.因机床、模具等原因,造成压铸件重量增加。 起泡是压铸件皮下 气孔受热膨胀所至。在表面处理过程中,温度最好不要超过 180℃,否则就易起泡。 二级速度是在压射头封住浇料口时开始,按工艺需要调节,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压射速度的主要部分。


相关文章:
工作中积累的压铸模知识
压铸模知识工作积累 压铸知识: 1:如何知道压铸压射行程距离,前提要知道压机大小,另外从压机查出压射行程和冲头推 出距离: 假如我以力劲 280T 压机为例: 查参数...
压铸知识
压铸知识[1] 37页 免费 压铸基本知识 8页 5财富值 压铸知识介绍 31页 免费 压铸知识浅谈1 13页 免费 压铸知识积累 3页 2财富值喜欢...
压铸基本常识
2页 免费 压铸知识[1] 37页 免费 压铸基本知识 8页 5财富值 压铸知识介绍 31页 免费 压铸知识浅谈1 13页 免费 压铸知识积累 3页 2财富值喜欢...
压铸精彩
压铸积累 3页 免费 压铸模资料第3章 53页 免费压​铸​精​彩 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 一​、​压​铸​之​定​义​:​ ...
压铸知识
压铸知识浅谈1 13页 免费 压铸知识积累 3页 1下载券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 压铸...胀型力和锁模力 (一) 压铸过程中,填充结束并转为增压阶段时(关键阶段),作用...
压铸知识
2页 免费 压铸知识[1] 37页 免费 压铸基本知识 8页 5财富值 压铸知识介绍 31页 免费 压铸知识浅谈1 13页 免费 压铸知识积累 3页 2财富值喜欢...
压铸工艺详解
7页 免费 压铸知识 28页 免费 压铸积累 3页 免费如要投诉违规内容,请到百度文库投诉中心;如要提出功能问题或意见建议,请点击此处进行反馈。 ...
铝合金壳体压铸件的工艺控制
铝合金壳体压铸件的工艺控制_冶金/矿山/地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龙源期刊网 ...介绍了相关 的合理工艺控制方法,为后续其他类似壳体铸件的质量控制积累了经验,...
2016-2022年中国压铸市场现状调查报告
生产过程中的零件 设计、模具制造、压铸、精密加工、工艺优化等各环节均需要长期的 技术积累。随着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客户需求日益多样化和高标准 化,整车行业的...
更多相关标签:
压铸机料筒的选择 | 压铸机料筒设计 | 压铸机料筒多少一套 | 压铸机料筒加工设计 | 压铸机料筒工厂 | 加工压铸机料筒 | 压铸机料筒的设计 | 压铸机料筒作用 |